佛系写手
ggad is real!
生活所迫,自割腿肉
渝城有善爬墙者就是我
在热圈也能萌上冷cp呢
 

每日一段GGAD(1/n)

阿不思·邓布利多作为一个伟大的魔法师,一个魔法界和麻瓜们都要感谢的大人物,丽塔·斯基特——一个职业的八卦记者——在一个夏日里,突然发现邓布利多的感情生活却只能被草草的分为几个阶段。

童年的天伦之乐。

一段在一个夏天里以两败俱伤告终的恋情。

忏悔自责的余生。

议论名人的感情生活一向是人们茶余饭后八卦的最大兴趣点所在,丽塔显然是深谙此道。所以在那个夏天,当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永远安详于霍格沃茨,安详于白色大理石的坟墓之后,丽塔的左眼皮猛的跳了跳,她意识到时机成熟——是时候开始她策划已久的关于邓布利多的调查。

是的,她要写一本关于邓布利多生平的书,写得越快越好,出版得越迅速越好,趁着邓布利多离世的话题尚热,销量才会好看。趁热打铁无非也就是这个道理,书名她都想好了,就叫《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

只是这书写到邓布利多的感情经历时丽塔才发现,在这方面,那位100多岁的老人贫瘠得几乎可怕。

他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里,童年的快乐大多数来源于与弟弟妹妹之间的相处,可这并不多,因为邓布利多似乎很早就开始了独自一人给弟弟妹妹又当爹又当妈的生活。

上学期间虽然是格兰芬多的骄傲,有多吉这样的挚友,却没有谈过一次恋爱,甚至连绯闻都不曾有过。红发英俊的少年郎,是一个多么容易招惹桃花得存在,可邓布利多偏偏片桃不染,就一直单身着直到毕业。

丽塔觉得,如果不是她去看望了巴希达那个糊涂得不能再糊涂的老女人,可能会在邓布利多的恋情史上干脆利落的写上:性冷淡。

丽塔没想到,但在这之前谁又能想到呢?伟大的邓布利多和当年的黑魔王格林德沃维持过一段恋人的关系。而邓布利多妹妹阿丽安娜的早夭似乎也与他们之间的感情问题有着极大的关联。而余生里,邓布利多似乎都在为了什么而忏悔,这使他在格林德沃之后,再也没有一个恋人。

作为一个拉文克劳,丽塔理智又清晰的明白那些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除了拥有非人的智慧以外,是因为他们舍去了一些珍贵的东西,无论被迫还是自愿,才能不同等的得到一些。

而邓布利多这一生失去的,似乎恰恰就是感情,且仅仅是别人于他的爱情和友情。

明明是用爱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可邓布利多教授自己到了最后,连亲情都所剩无几,更不要提什么爱情了。

爱情不是比亲情还要虚幻的东西么?

镜中月,水中花。

求不得,求不到。

2017-02-06 /
标签: ggad
 
评论
 
热度(19)